养老院常住居民

佛系更新,随机挖坑,喜欢碎碎念。

心病(下)

下雨了?吴邪神情有些茫然的伸出手,已经过去很多天了,他的记忆也没有再恢复的征兆,其实他自己是清楚的,一直没有想起来的原因,大概是因为自己潜意识里面,对这段记忆的本能回避,抚摸着胳膊上的疤痕,他开始想着要不要试试去故地重游一下,说不定这样就能想起来什么。

说实话他并不是不敢去面对,只是,他总在担心,如果想起来之后,自己变了呢?他最近碰见隔壁婆婆的时候,被夸看起来年轻了不少,老人家说他之前看着虽然温和又平顺,但是,总能觉察出一点游离,就好像随时会消失似的。

说起来,那样的状态,还是他当初拿去形容闷油瓶的,结果,自己也变成那样了吗?其实,他大概能推断出来自己这些年都做了什么,对,他在恐惧,时间过去越久,他的恐惧就越多,如果他失去一些特质,那么…

“吴邪。”

男人的声音让他回过神,才发觉,自己不知不觉的站在雨里,虽然不是很大,但是身上还是有一点被淋湿了,他看着他的表情很严肃,没有问他什么,而是把他带进屋子里面,拿来吹风机,吹干他的头发,事与愿违,晚上的时候,他还是发热了。

论,被闷油瓶一直看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,作为当事人的吴邪本人,只有一个感觉,压力山大,哪怕他已经烧的脑袋有点迷糊,仍旧能感觉到,这个人的视线一错不错的落在自己身上,他在生气。

“就是着凉了,已经吃药了,明天就能好。”这话说出来,吴邪非但没有感觉到对方的情绪有缓和,反而更加明显了,他不敢再开口了,只能默默扭过头,不去看他。

梦里面有白色的沙海,还有高耸的雪山,一阵失重感让他猛的惊醒,坐起身,他本能的摸向自己的脖子,心脏跳的厉害,后知后觉才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事实证明flag不能随便立,他的感冒没有减轻,反而加重了,瞅着自己脑袋上挂着的吊瓶,吴邪无奈的叹了口气,真不是时候啊,偏偏在这种情况下想起来,他盯着手上埋着的针,看的出神,心里的烦躁感无法忽略,甚至让他想拔了针,跑出去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趁着那人出去取药,他利索的下床,溜了出去,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“瞎子,帮我个忙。”对面很快就接起了电话。

“…先说好,你师傅可拦不住你相好。”神,他,喵,的,相好,吴邪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却莫名因为这句好像玩笑一样的话,沉默了一瞬。

“拖住就行。”

他不否认,自己现在就是想找个地方,一个人静一静,虽然对这段记忆有足够的心理准备,但是他依旧担心自己,控制不住做出什么事来,就先让他一个人,安静的待一会,等缓过劲,就好了。

他随便找了个不需要身份证的小旅馆开了个房间,前台估计以为他是什么失恋的中年老男人,看他的眼神都带着一丝丝的…怜悯,还好心劝了他一句,从镜子里面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时,他觉得人家小姑娘没觉得他是精神病院里面跑出来的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头疼,脑袋里面乱糟糟的,恍惚之间,他好像又回到计划刚开始的时候,那个时候刚刚接收费洛蒙,他几乎每次都会被那里面的东西折磨的死去活来,真的是比幻境还刺激,哪怕再来一次依旧杀伤力惊人。

没有烟,医院禁烟,而且那人平时也不许他抽那玩意,他现在的大脑过于活跃,甚至忍不住去想,自己现在看到的一切只是他疯了之后的想象,然后再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告诉自己,只是忽然恢复记忆,加上高烧的后遗症。

他盯着手机屏幕,其实自己失忆的原因他是知道的,怎么想的呢,自己到底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,非要让自己失个忆,他又想看到什么呢?他清楚,但是他不会这么做。吴邪,你脑子出问题了吗?

他闭上眼睛,自嘲的笑了起来,果然还是自己太贪心了,确实,毕竟他是个人,做不到没有七情六欲,有期盼就会忍不住想要证明什么,但是同时,他也有人性的劣根性,他懦弱又胆小,只有用这种方法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。

耳朵敏锐的听到了,熟悉的脚步声,漂亮,他那不靠谱的师傅,怕不是根本就没拦着,然后他听到脚步声在自己门前停下,那人敲了敲门。

“吴邪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好像觉得那个声音有些沙哑,慢慢站起身,他还是走过去把门打开了,男人犹豫了一下,还是抓紧了他的手。

吴邪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挺矫情,他不敢去看那人的表情,只能把视线落在自己被握着的手上,他低声说了句抱歉,抱歉什么?抱歉自己一声不吭的忽然跑出来,还是明明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,却还要搞出这么多的事情?

他没有说些什么,而是带着自己回到医院,这次更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了,哪怕他再三保证自己不会一言不合跑掉,也没有任何改变,吴邪盯着天花板,想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的身份对调了,直到出院,这种情况才终于好了一点,日子好像又平静下来,变的与之前别无二致。

“天真小同志,不是胖爷不提醒你,心里憋的事情太多,还是找机会说出来好一点。”胖子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就像个老妈子似的,对这人恨铁不成钢。“你要是想知道答案,直接去问不就知道了。”

说的倒轻巧,吴邪戳了戳自己面前今天打算拿来包包子的面团,然后成功被赶出厨房,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,不知不觉的又睡过去,等自己再睁开眼睛,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他本能的往身后的怀抱里面靠了靠。

“小哥,我变了很多。”他想通了,一直逃避下去也不是办法。

“吴邪…”男人伸手搂住他的腰,把头埋在他的颈间,蹭了蹭。“你就是你。”

他的声音坚定又认真,吴邪愣了一下,忍不住笑了出来,他有时候好像真的挺傻的,胖子说的没错,他纠结的东西,其实只要问,就会得到那个答案,那个能让他所有的不安都烟消云散的答案。

“怎么发现我已经恢复记忆的?”

“你会回应我的拥抱。”

(完)

好啦,故事写完啦,其实是小狗觉得自己这些年变化太大,所以一直很不安,觉得会不会那位是出于补偿才跟他在一起的,所以才选择用这种方式去逃避一下,所以才会发生这些事情。

当然,某张姓男子是知道的,他自始至终都在告诉他不会,也不是他想的那样的。

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自己想表达的东西,总之这个故事到此为止,就结束啦,感谢观看!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