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老院常住居民

佛系更新,随机挖坑,喜欢碎碎念。

他真的死了,彻底死了,没有一丝回转的余地的死了,早有预料的离开,只留下冰冷的尸体,躺在那里,好像在问他,看到这样的我,你后悔当初的决定吗?

我的灵魂望着你,也望着他们,这是我的葬礼,所有人好像都十分的悲伤,那么你也是吗?你会哭吗?应该不可能吧。

别再试图捂热我失去温度的躯体,就像我现在怎样也无法温暖你寒冷的心,如果这就是一切的结束,那我也没什么好不不甘心的,至少我的葬礼,有人为我落泪,不管是真心或是假意,有人为我的死亡哭泣,就已经足够了。

我不明白你的反应,也听不到你说出的话语,我的世界从死后就变的十分的安静,好像随时可以睡去,记忆里面,好像有什么人一直在呼唤我的名字,让我睁开眼睛,可是我无法思考,也辨别不出那道声音的主人。

这里太过于喧闹,我想离开了,毕竟死都死了,不如趁着消散之前,看一眼这里,谢谢你带上我的骨灰,让我能跟随你,再瞧一瞧这里的一切,你漫无目的的游荡让我有时候甚至无法分清,我们两个到底谁才是那个已经死去多时的灵。

我看到了茂密的雨林,看到了漫天的黄沙,看到了水乡西湖,看到了绵绵雨景,你在回忆什么吗?我好像已经记不太清你,也记不起自己的名字,只觉得,你这人实在是不爱说话,沉闷的厉害,我偶尔看到有人找你,你也说不了几句话就把人送出去。

你在这里待的很久了,这里总是在下雨,道路时常泥泞,哪怕闻不到气味,也能感觉到空气里面的湿气,你这个人看起来年轻,怎么活的这么老气,每天都是一样的日子,独自一人,不会觉得无聊吗?

知道你不会回答我的问题,所以我也只能继续看着你,你总是望着天,那里没有太阳,全是乌云,一片片的,让人觉得压抑,去一个不会经常下雨的地方吧,这种地方待的太久,人都要被消磨掉不少的精气神。

终于,我看到你重新收拾行囊,你手里拿着的相框,里面那个人很眼熟,应该是我生前认识,他对你应该很重要,我看到你轻抚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放进包里,所以,这次要去哪里?

巍峨的雪山看起来格外的震撼,你好像做了什么决定,毫不犹豫的踏入这里,我能感觉到,你的心中有一个目的地,但是我很遗憾,周围的景色很美,你却没分出一点精力。

我在你的眼睛里面,看到了其他的情绪,但是并不为此感到新奇或是开心,你太不爱惜自己了,满身的伤口,让我觉得你快要成为跟我一样的亡魂,有什么东西值得你这么拼命的想要靠近?我看到你攥紧装着我骨灰的玻璃瓶,我好像意识到了一些东西,在你走进那个门的时候,下意识喊出了两个字。

“小哥…”

你好像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了,转身看向我,我看到了你的笑容,很好看,哪怕我是灵魂,却因为这个笑容错觉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“吴邪。”

是了,我想起来了,所有的一切,我是吴邪,而你,我拼命的想要在门关上之前再一次拥抱你,这一次,我成功了,我的手能与你再次交握,但是我现在更不开心了,甚至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是个灵体,能难过到可以哭出来。

“你是不是傻啊?”

“嗯。”

你的声音里面,也充满笑意。

耶,双死结局get,写的隐晦,不知道有没有看出来,第一人称视角,可能会怪怪的。

当初的决定是指跟小狗在一起!

寿命论这玩意,真的是这两个人之间最大的虐点了,所以我觉得,这算甜的,算甜的!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