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老院常住居民

佛系更新,随机挖坑,喜欢碎碎念。

待你归来之时

时间,能给一个人带来多大的变化?盯着面前痛哭流涕不停求饶的男人,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好像确实是挺明显的。

“吴爷,吴爷,您放过我这一次,我真的不敢了…”

“我给过机会。”

但是你自己不珍惜,还上赶着作死我也不能拦着不是,毕竟我是个好老板,会尊重下属的意愿,当然,这代价得自己受着。看着那人的面色灰败下来,一副彻底绝望的样子。看吧,这不是知道后果吗,但还是敢搞这些脏事,甚至是打算用在我身上,得了,大晚上的,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,也别为了这种东西影响睡眠。

“处理干净些。”

最近一阵忙着计划,竟然让这些东西以为能趁虚而入,也是,堂口本就鱼龙混杂,二叔那边虽然能帮衬着管管,但是总归会有一个两个漏网之鱼,试图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一下,也难怪,人都有侥幸心理,在暴利面前,没人,或者极少数人能保持自己的本心。

下三滥的手段,都是上不得台面,又防不胜防的东西,无非就是想让人堕落下去,管不了事,只是让这人丢了性命已经算是仁慈,毕竟我没有想过把那种上瘾的东西,还到他身上去,确实打着一手好算盘,可惜我从来不抽旁人递来的烟,早些年吃的亏足够多了,要是还像个傻子似的,说不定下一秒就人头落地了。

回到卧室,其实也算不得是,就是个落脚休息的地方,乱糟糟的,散落一地的纸,有一些写着字,有一些没有,都是跟旁人看的,真正的东西都在我的脑子里头,好像变的越来越敏感多疑了,虽然每次都能证明自己的感觉没错,但是…,我绕着房间走了一圈确定没多出来什么东西,才走到床前,只是床板上铺了一层布,连个床垫都没有,原本是有的,直到那些不要命的某一次往里面塞了炸药之后。

头疼,想来应该已经有三四天没有好好休息了,也许睡眠时间加起来的时间都没有四小时,难免的,现在的我就像在拖着躯壳前行的机器,不敢停,也不能停。手里握着保命的东西,慢慢闭上眼睛,明天还要出去一趟,现在我需要短暂的休息一下,来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“吴邪。”见鬼了,我怎么会听到这个人的声音,他现在应该还在门里面种蘑菇才对,难道又不小心陷入什么幻境里面了?

睁开眼睛,阳光不算刺眼,暖洋洋的,四周看起来像是一处小院,不远处的石桌上还放着一些看起来很新鲜的菜,而那个声音的主人,此时正微微弯着腰,看着…躺在摇椅上的我,如果这是幻境,那未免有些太过于诛心了,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子,但是肯定不会太好。

不能陷进去,这对我来说是极其危险的状态,谁知道在这种状态下,会不会有人进入我的房间,来给我一刀,结束我的生命,我的目光落在旁边的水果刀上,伸手拿起,对着自己的胳膊就准备划过去,没有成功,我被人拦住了,他此时正握着我的手腕,也不知道是按了哪里,刀就落在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温热的,那是属于真实存在的人才会有的体温,我忽然愣住了,脑子里面想了无数种可能,也无法判断目前的情况,如果这不是幻觉,那难道是我在做梦吗?

“…小哥。”我艰难的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我从不否认对这个人的思念,但是也没想到到了这种地步,我有很多话想要对这个人说,却在这种时候如鲠在喉。

“我在做梦吧…”他松开抓着我的手,温度一下子消失,我心里也跟着一慌,条件反射的抓回去,想要留住这个温度,甚至开始自暴自弃的想,哪怕现在真的已经有人拿着刀对准我的心脏,我也想多看一眼这人,再醒过来反杀回去。

“吴邪。”他又叫了我一次,语气里面好像有什么我无法理解的东西,我仰头和他对视,印象里平静无波的眼瞳,此时却好像多了一些意味不明的暖意,如果这是我的梦,那我的想象力也太过于丰富了。

他没有挣脱我的束缚,任由我就这么抓着,另一只手伸过来,往我嘴里塞了个东西,甜丝丝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,是荔枝味的糖,我的味觉退化了很多,难得能尝出来味道,我不明所以的望着他,怎么跟哄孩子似的忽然给人吃糖?

然后我又瞧着他把目光落在地上的那把刀上,略微皱起眉,脸上感觉到一道不轻不重的力,我瞪大眼睛,这闷油瓶子居然掐我!!!他好像满意了,神色舒展开来,带着淡淡的笑意,我咽了咽口水,莫名的,不敢看了。

快点醒来吧,这梦境太过于美好,再这样下去说不定我真的会舍不得离开,我松开了手,周围好像变的模糊不清起来,思维也有些滞塞,我闭了闭眼,心里有一个问题,哪怕知道是梦我也想要知道答案。

“小哥,我接到你了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他的声音依旧是我记忆里面的那个样子,哪怕已经很久没有听到,我也能在第一时间认出来,原本的疲惫感好像因为这个回答烟消云散了,我抬头看着他,笑了笑,感觉到一阵一阵的发晕,应该是快要醒过来了吧。

“那就好。”

睁开眼,还是熟悉的房间,醒了,我坐起身,这一觉睡的好像格外的安稳,连带着脑袋都清醒了不少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嘴里好像还有一股荔枝糖的味道,那人怕不是有什么魔力,我忍不住咧嘴笑了,一个简简单单的梦,就能让我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很久,等我,还有一年,等我带你回家。

老梗了,沙海邪梦到雨村瓶,然后以为是自己日有所思,也夜有所梦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